最高人民法院第五巡回法庭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2017-01-02 21:47:52
     中国法院网讯 (仇彦军)  2016年12月30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第五巡回法庭分党组书记、庭长李少平率第五巡回法庭全体主审法官赴重庆市沙坪坝区红岩魂广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是第五巡回法庭成立后的第一次集体活动,也是分党组第一次教育学习活动,是第五巡回法庭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分党组领导要求全体同志高度重视,通过学习教育活动,要有所感有所悟,既入眼又入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现自我提高,推动巡回法庭各项工作顺利、平稳、有效开展。

  李少平带领大家在红岩魂广场烈士墓前向烈士们敬献花圈并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和白公馆、渣滓洞。当第五巡回法庭庭领导及主审法官们瞻仰“一一•二七死难烈士之墓”时,不禁为白色恐怖下共产党人甘于奉献、不畏强权、不怕牺牲的革命大无畏精神深深感动;沿高大宽阔的台阶梯次而上,巨幅党旗、五星红旗与顶端耸拔入云的赤色花岗石烈士群雕交相辉映,产生极大的视觉震撼力,仿佛看到了革命烈士江姐和她的战友们正在用红色被面绣起那面红旗,仿佛听到了《绣红旗》那让人热泪盈眶的经典旋律;而身处阴森昏暗的白公馆、潮湿阴冷的渣滓洞时,低矮逼仄牢房和破旧的刑具让同志们对共产党人在白色恐怖下遭遇的种种严酷、不人道的刑罚有了直观了解,让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切身感受到了红色江山来之不易。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主审法官们纷纷表示,第五巡回法庭揭牌活动中,我们身穿法袍,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感受到肩负公正司法责任的重大与神圣;现在,我们又在革命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言,感受先烈们革命英雄主义气概和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这样的密集而精心策划的学习教育活动非常及时、很有必要,真正起到了触动心灵、净化灵魂、坚定信念的作用。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能忘记党史,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热血为何而洒;作为一名人民法官,不能忘记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不能忘记司法权力因何而来;作为第五巡回法庭的一员,不能辜负院党组的嘱咐和重托,不能辜负西南五省(区)市父老乡亲的殷切期望。第五巡回法庭的全体党员同志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种好巡回法庭这块“试验田”,争做司法创新的“先行者”,勇当司法改革的“排头兵”,为巡回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履行好中央赋予巡回法庭的神圣职责和使命。

  最高人民法院第五巡回法庭分党组副书记、副庭长刘竹梅,分党组成员、副庭长万永海,以及全体主审法官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周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