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阳法院:快速执结19起土地出租合同纠纷案
2017-01-03 10:16:23 | 来源:上饶法院 | 作者:周军 汪碧波
  “终于拿到被拖欠的租金了,谢谢法官。”近日,江西省弋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庭办公室人头攒动,群众频频为该院的执行法官“点赞”。这是该院在执行19起土地承包经营权出租合同纠纷案件标的的发放现场,徐某等19名申请人从弋阳法院执行法官手里领取了300至1370元不等共计16657元的执行款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原来,2014年12月,邵某因拖欠徐某等19人承包稻田的租金引发纠纷,弋阳法院受理案件后,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邵某按约支付了一半的租金,余款届期后仍未履行。无奈之下,徐某等19人于2016年11月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伊始,执行法官数次前往被执行人邵某处进行劝说督促其履行,未果。

  “冬日融冰”集中行动开始后,该院将目标邵某锁定,一举将其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对其明之以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但邵某摆出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邵某一见法院动真格,立即向法官表示愿意通知其家人来履行义务。至此,19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徐某等19名申请人的心结终于解开,他们在拿到期盼已久的欠款后,一再感谢法院付出的辛勤努力,称赞弋阳法院以实际行动赢得了民心。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