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五中院举行首批员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2017-01-03 15:18:25 | 来源:重庆五中法院 | 作者:渝五宣
宣誓仪式现场。
  2016年12月28日上午,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了庄重神圣的首批员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戴军主持并领誓。

  本次宪法宣誓是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重庆高院《宪法宣誓实施办法》的规定举行。上午11点整,98名员额法官在戴军铿锵有力地领誓下,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在宣誓仪式上,戴军希望入额法官坚定信念、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牢记誓言,进一步增强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仪式结束后,宣誓人员纷纷表示,要谨记这一光荣的历史时刻,珍惜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以实际行动努力为社会主义法治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