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杀人后潜逃20余年 警方抓获时已72岁
2017-01-05 19:31: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王兴伟 王莅华
  • 秦某某被警方抓获。王兴伟 摄
  • 警方对秦某某讯问。王兴伟 摄
  云南省玉溪市的秦某某,1995年时与人发生口角将对方打死,随后开始潜逃。云南省武定县公安局5日披露,该局近日在对旅馆业清查时,将72岁的秦某某抓获。

  2017年1月3日晚,武定县公安局狮山派出所教导员廖晓明带领值班民警、辅警对辖区旅馆业开展突击清查。在清查某旅馆过程中,民警发现一70多岁的高龄老人单独入住,无子女随从照顾,且未随身携带二代居民身份证,只携带了一本陈旧的户口册。通过智能警务核查,发现秦某某还未曾办理过二代居民身份证,且面对民警的盘查神色警惕,口语支吾。于是民警将其身份信息反馈到狮山派出所情指平台要求做进一步核查研判。经分析研判发现,秦某某系涉嫌故意杀人案“在逃人员”。研判人员迅速将研判结果反馈给正在现场清查的带队领导廖晓明,廖晓明迅速组织随同清查人员依法对秦某某实施抓捕,并带回武定县公安局狮山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秦某某(男,现年72岁,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北城镇王棋八队秦井人)供述了其于1995年7月,路过玉溪市红塔区北城镇王棋村委会昆玉二级公路天桥时与同时路过该处的刘某(红塔区北城镇北城居委会九组)之子发生口角,在口角过程中秦某某用随身所拿锄头将刘某之子打死的犯罪事实。

  狮山派出所及时将抓获逃犯情况通报给玉溪市公安局红塔分局刑侦大队,并于2017年1月4日凌晨依法将逃犯秦某某移交玉溪市公安局红塔分局带回处置。
责任编辑:周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