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亮点人物之五
孙凤鸣:共产党人的激昂壮歌
2017-01-09 10:02:2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个人简介:

    孙凤鸣,男,汉族,1962年1月出生,1983年8月参加工作,先后任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副巡视员、副厅长,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正厅级)。

    20世纪80年代从北京大学毕业的孙凤鸣响应党的号召援藏24年,后到内蒙古政法系统工作。他和妻子先后资助11个藏族孤儿,被藏族群众称为“活菩萨”;他与藏族、蒙古族群众真诚相处、亲如一家,树立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2015年2月16日孙凤鸣因积劳成疾不幸去世,年仅53岁。8月3日,中央政治局委员、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同志对宣传孙凤鸣指出,孙凤鸣这样的好干部事迹感人,精神难能可贵,应深入宣传。

    思念无疆:

    一个汉族干部离开西藏近十年了,同事们和藏族同胞们一听到他去世的消息,都忍不住哽咽和流泪,有的甚至痛哭流涕,这该是怎样一种刻骨铭心的感情啊!——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宣教处处长 梁树德

    血管里响着马蹄的声音,眼里是圣洁的太阳,当青稞酒在心里歌唱的时候,世界就在手上……这是凤鸣最喜欢唱的一首歌《康巴汉子》。他是一个有英雄情结的人,他是一个重情意守信诺的汉子。——孙凤鸣妻子 旺措德卓(卓嘎)

    他代表了曾经的一批人,代表了一批理想主义者,代表了那些真正把青春奉献给西藏的一代人。如果要给父亲写一句墓志铭,我想用纪德的一句诗:以赤子之心,担当生命中最大的可能。——孙凤鸣儿子 孙璊

    卢进林 供稿

    视频点击进入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