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系列
黄文:让青春在执行的天空飞翔
2017-01-10 09:17:4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2016年5月,我转岗到执行局从事执行复议工作。与我曾经在律师事务所的三年悠闲生活不同的是,案件多,节奏快,经常和大家加班写材料到深夜。每天和同事们一起工作学习,甚至在食堂吃饭时也会忍不住讨论案件,唯一不同的是课堂上讨论的“甲乙丙丁”,变成了卷宗里一个个有着自己生活、喜怒哀乐的当事人。

    以前真心不知道执行工作也需要这么高的“技术含量”:要对重大疑难案件进行听证,对每个案件进行合议,需要翻来覆去地阅卷,与案件的原承办人、当事人反复沟通。有时候遇到太专业的问题,甚至需要发动“朋友圈”帮忙找出答案,随时都觉得自己内存不够,完全是活到老学到老的节奏。但看到一个个案件最终有了圆满的结局,虽然很累,却乐在其中。

    人物档案:

    黄文,2014年进入法院工作,现为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助理。

    视频点击进入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