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系列
崔赣:追求信任的脚步永不停歇
2017-01-10 09:21:1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崔庭长,谢谢您为我讨回了公道,让我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您所做的一切,使我对法官充满了信任!”这是不久前一起交通事故案件当事人发给我的感谢信息。

    信息言简意赅,但字里行间却流露出感激与信任。于我内心而言,这是一份有分量的精神褒奖。作为法官,不仅需要秉持法律圣剑,更需要真心实意、坦诚相待以换取当事人难得的信任。

    我所在的法庭地理位置偏远,办案条件十分艰苦,每天相伴的都是络绎不绝的当事人和琐碎的案件。一晃十八年,年轻时的血气方刚与满腔抱负就在这样日复一日和平淡中被磨砺平整,然而一路上却收获着沉甸甸的信任之果。

    即将迈入不惑之年的我,将面对泥土的芬芳,学会放下些许欲望的包袱,轻装上阵,让追求信任的脚步永不停歇。

    个人档案:

    崔赣,1998年进入法院工作,现为湖南省湘潭县人民法院花石法庭庭长。

    视频点击进入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