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系列
郭宇:要有爱和快乐的能力
2017-01-10 09:24:3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我所在的合议庭主要审理婚姻家庭等传统民事案件。有人说,清官难断家务事,我们自然需要更多的耐心和真情。

    记得一起离婚案件,双方庭审中的陈述处处透露出抱怨,却又隐含着不舍,特别是对小女儿的抚养权,夫妻俩一直争执不下。察觉双方有和好的可能性,我们全力做着调解工作。

    我想这夫妻二人要是有个独立空间,深入沟通一下可能效果更好,于是我创造条件,让他们单独聊聊。让人欣喜的是,夫妻双方言归于好,第二天乐呵呵地来到法庭告诉我们这个好消息。

    作为法官,我希望能弥合更多的家庭,复原更多的幸福,而我们首先要有爱和快乐的能力。面对激增的案件,利用碎片时间处理繁杂事务,带动整个合议庭愉快高效地工作,是我努力的目标。

    人物档案:

    郭宇,2005年进入法院工作,现为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审判长。

    视频点击进入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