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系列
田亚欣:真心唤回一切
2017-01-10 09:32:3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回首2016年,那些我办理过的看似鸡毛蒜皮的纠纷案件一件件历历在目,特别是一起双双残疾的夫妻离婚案件,让我记忆犹新。

    在家访时我了解到,丈夫不主动与妻子沟通,对她缺少关心,是她起诉的主要原因。沉重的事实使我感觉到了作为特殊群体一员的她心中充满了委屈。经过我一番劝说,被告对自己对妻子的疏忽深表悔恨,希望法庭能给女方转达他的歉意。于是我改变角色,像一个媒人一样在他们中间来回传话、劝说,唤起他们对婚后美好生活的温馨回忆。经过我的努力,女方撤诉,双方重归于好,我高兴极了。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和我的两名同事像这样走村串户办理案件440多起,我个人化解了150余案。我深深感到,法官心中只要有爱,只要崇法,真心就能唤回一切。

    人物档案:

    田亚欣,1993年进入法院工作,现为山西省洪洞县人民法院甘亭法庭庭长。

    视频点击进入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