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法委机关传达学习
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汪永清主持
2017-01-10 23:27:1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阳
  1月9日上午,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

  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后,汪永清指出,要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机关领导班子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身体力行、做出表率,并结合机关干部思想、工作实际,对机关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出部署,深入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和廉政建设。

  汪永清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敢于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中央政法委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守住为政之本。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决不能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摇摆、态度暧昧,决不能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唱反调,决不能阳奉阴违、做“两面人”,决不能搞团团伙伙、搞非组织政治活动。要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不能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对违反政治纪律、危害政治安全的行为,要坚决抵制,勇于斗争;对违纪违法行为,要敢于亮剑。要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将民主生活会质量作为衡量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效果的一个重要标准,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在机关进一步树立良好的政治风气。要敢于直面问题,鼓励党员干部坦诚相见、开诚布公,勇于提出问题,善于集思广益解决问题,不能躲躲闪闪、含糊其词,确保民主生活会达到预期效果。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训秋,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徐显明、侍俊、王双全,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边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