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017-01-15 09:01:3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瑞壬
  日前,福建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听取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工作汇报。福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新岚代表高院党组作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福建高院党组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持党组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与支持依法履行职责相统一,有力保障了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围绕中心履行职责,狠抓执法办案,严格公正司法,出台16份服务保障新福建建设的指导性文件,有力服务保障全省发展大局;司法改革扎实推进,自觉履行改革主体责任,改革工作整体平稳,取得明显成效;注重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加强,涌现出了詹红荔、黄志丽等在全国有影响的先模人物,在司法改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有许多亮点,有的工作经验在全国推广。

  会议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和全面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的第一年,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紧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中心任务来谋划推进工作;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