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综治办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陈训秋出席并讲话
2017-01-17 00:40:2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阳
  近日,全国综治办主任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训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训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综治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做好2017年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综治战线必须肩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各地综治组织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按照孟建柱同志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统一部署,切实履行职能,主动适应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强化忧患意识,提高政治警觉。

  陈训秋要求,各地综治组织要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加强调查研究、组织协调、督导检查、考评、推动,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要不断研究公共安全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把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织密织牢公共安全网。

  陈训秋强调,各地综治组织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优势,按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综治中心建设与管理规范》等国家标准,加强省、市、县、乡、村各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通过发挥自治公约、市场机制、传统道德文化等约束激励作用,由群众商量办,形成共建共享新格局。

  陈训秋强调,各地综治组织要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息系统建设,加强信息资源互通共享和深度应用。要把传统方法与现代科技结合起来,建立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交换共享平台,健全跨地区、跨部门视频图像信息共享应用机制。

  陈训秋强调,广大综治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确保中央部署要求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中央综治委各专项组办公室主任,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综治办主任,中央政法委机关、中央综治办各室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