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警方破获化妆品快递藏毒案 缴获海洛因18.6公斤
2017-01-17 21:16: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崔琳
1月17日,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局近日破获了一起通过化妆品快递运输的特大毒品案件,缴获毒品海洛因18.6公斤(毛重),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崔琳 摄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该局近日破获了一起通过化妆品快递运输的特大毒品案件,缴获毒品海洛因18.6公斤(毛重),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办案民警介绍,2016年11月初,七里河公安分局获悉,一男子欲从云南运输毒品海洛因至甘肃兰州。经缜密侦查,警方核实了该线索,并迅速立案侦查。

  “在此案中,大数量的毒品藏匿于化妆品面膜包装内,通过快递运输的方式到达兰州,加之有境外犯罪嫌疑人雇佣马仔远程操控,可以说从毒品外包装到运输手段均具有很强的反侦察意识。”七里河公安分局副局长金江海透露,历时2个多月办案过程中,警方“舍小家”、“顾大家”,多警种配合旨在保卫民众生命安全,净化社会环境。

  2017年1月12日,警方在兰州市七里区河境内抓获该案犯罪嫌疑人马某、江李某,在圆通快递公司和中通快递公司先后缴获毒品海洛因6.1公斤(毛重)、3.8公斤(毛重)、8.7公斤(毛重),共18.6公斤(毛重),破获了这起通过快递运输毒品的特大案件,斩断了一条从云南边境向甘肃省运输毒品的通道。

  金江海坦言,快递运毒为警方破案增添了难度,目前已引起上级公安机关重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警方将加大对快递物流的检查工作;同时提醒广大民众,特别是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