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中院向农民工集中发放6000万执行案款
2017-01-18 09:55:06
  • 执行款兑付现场。
  • 农民工喜领工程款。
     中国法院网讯 (王瑶 段汝锋)  1月17日下午,云南省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执行案款兑现大会,来自建筑公司的11名代表和150余名农民工代表准时入座保山中院大法庭,等待即将召开的执行案款兑付大会。保山中院此次将集中发放6000余万元执行案款,努力让农民工兄弟姊妹们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

  据悉,近期,保山中院开展了一系列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着重执行追讨农民工工资等涉民生案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劳动报酬权益。2016年以来,保山两级法院执行法官、干警用过硬的作风和实实在在的成效,认真组织开展涉农民工工资执行工作。执行过程中,执行局的法官、干警讲大局、讲奉献,克服了各种困难矛盾,重大节日、重要时段,加班加点,废寝忘食,通过艰辛努力,将一个个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到位,让一大部分农民工兄弟拿到了自己辛苦挣来的工资。

  保山中院通过举行发放仪式,一是展示近期“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的阶段性成果;二是通过本次活动,向广大农民工表明,人民法院通过对涉民生案件的强力执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信心和决心;三是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引导广大农民工通过正当的途径,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四是不断创新执行新模式,让人民群众对保山中心城市建设的未来充满信心。

  据悉,此次执行案款领取后,将由所属各项目部负责人及时将执行案款发放到2000名农民工手中。
责任编辑:周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