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彭泽:一“失踪”两年老赖回家过年被拘留
2017-01-19 15:12:02 | 来源:九江法院 | 作者:陈毅
  “我刚回家让我过个年,年后你们再抓我行不行?”被执行人王某低声询问执行法官。“你先配合我们到法院,案子处理好了,这个年大家都好过。”1月16日上午8点,当江西省彭泽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得知“失踪多时”的王某可能已经回到家中的消息后,立即驱车前往彭泽县东升镇王某家中,于是发生了上述一幕。

  2014年11月,申请人张小华到被执行人王某养殖场工作,在拆2楼房屋横条时,不幸一脚踏空,从3米多高的屋面上摔下受伤。受伤后,张小华被送往彭泽县人民医院治疗,住院长达23天。事后,双方因医疗费及其他损失发生纠纷,协商未果,张小华便诉至法院。2015年5月,彭泽县人民法院判决王某赔偿张小华各项损失38553元。判决生效后王某一直不履行义务,张小华于2015年10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多次找被执行人王某送达,均未果,遂向王某公告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依法查询了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房产、车辆、工商信息,均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2016年1月,执行法官依法决定将被执行人王某纳入失信被执执行人名单。2016年5月,被执行人王某因为无法购买火车票主动打电话联系执行法官,请求执行法官将其从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执行法官告知王某,只有将全部案款履行完毕后,法院才能将其案件屏蔽。王某电话中声称会尽快履行,但随后却又玩起了“失踪”。1月16日当天,法院给王某作出拘留15日的处罚决定。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