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院:王珉等“大老虎”将在河南受审
2017-01-19 16:49:37 | 来源:大河报
  18日上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在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2016年共审结贪污、受贿等职务犯罪案件4135件,判处犯罪分子6313人,其中厅级以上57人,处级307人;辽宁省原省委书记王珉,中台办、国台办原副主任龚清概等省部级领导职务犯罪案件2017年将在河南受审。

  【关键词:平安河南】严惩电信诈骗,2804人被判刑

  平安河南,河南平安。2016年,全省法院依法严惩故意杀人、绑架、涉黑涉恶等严重暴力犯罪,审结案件6235件,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和死刑8048人。持枪连杀三人的被告人刘伟、绑架致人死亡的被告人董大成均被判处死刑。

  严厉打击利用电话、短信、网络实施的电信诈骗犯罪,审结案件1861件,判处犯罪分子2804人;依法惩处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审结案件961件,涉案金额473亿元。

  【关键词:惩治贪腐】王珉等“大老虎”将在河南受审

  河南法院全年共审结贪污、受贿等职务犯罪案件4135件,判处犯罪分子6313人,其中厅级以上57人,处级307人。

  针对新的一年工作安排,张立勇介绍,全省法院将以更鲜明立场坚定法院政治方向、以更务实举措服务决胜全面小康、以更大力度促进司法为民、以更扎实步伐推进司法改革。

  其中,将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依法审理好最高法院指定的辽宁省原省委书记王珉、中台办国台办原副主任龚清概、司法部原政治部主任卢恩光、济南市原市长杨鲁豫等省部级领导职务犯罪案件,以及我省查办的祁金立、杨树平、李晋华、郝天宇等重大贪腐案件,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关键词:执行风暴】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撸起袖子加油干!

  为了攻克“执行难”,河南法院层层立下军令状,完不成任务的,院长、执行局长自请辞职,不辞职的提请上级按组织程序免职,20名不胜任工作的执行局长被调整岗位,两人被免职。掀起围剿老赖“执行风暴”,将41.7万余名赖账户纳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全年共查冻存款158.9亿元、土地8000余宗、房产4.3万余套,司法拘留18327人,判处拒执犯罪分子1244人,判刑人数超过2015年的三倍,5.6万余人迫于压力履行义务。

  “我们坚信,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只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张立勇说。

  【关键词:环境治理让新环保法亮出】“钢牙利齿”,1662人被判刑

  保护青山绿水,全省83个法院成立了环境资源审判庭、合议庭,专门审理损害土壤、大气和水资源等案件。大力支持公益诉讼,审结全国首例跨省固体废弃物污染案,推行环保禁止令、生态修复令。建立司法执法联动机制,裁定支持环保部门对污染大气的56家企业按日连续处罚。全年共审结涉环境资源刑事、民事、行政案件4875件,判处犯罪分子1662人,罚金8315万元,让新环保法亮出“钢牙利齿”。

  【关键词:司法腐败】法院队伍20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严惩司法腐败。全力配合省纪委查办省法院原副院长、曾任执行局长的曹卫平及执行局原副局长李光、梁向阳、梁红照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主动查处违反廉政纪律、办案纪律行为,120人受到严肃处理,其中20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