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泉县法院春节前夕开展涉民生和金融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2017-01-26 11:07:51 | 来源:兴安盟中院
  针对在外务工人员或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大多都有返乡回家过春节实际情况,内蒙古突泉县人民法院紧紧抓住有力时机,提前谋划,组织执行局干警对涉民生和金融案件进行分析梳理,研究对策,并结合本地区农牧民较多的实际情况,自1月17日-26日,组织开展为期10天的“涉民生和金融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印发《致被执行人的一封公开信》,开展相关宣传教育,对拒不履行的“老赖”重拳出击,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树立了司法权威。

  突泉县法院组织26名执行干警,早出晚归,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长期外出躲债的“老赖们”通过采取突击行动、蹲点寻人、依法传唤等方式,果断出击,采取强制措施。仅21日和22日两天,共拘传19人,成功执结20件案件。其中当场履行5件,执行和解7件。执行标的达100多万元,成果丰硕,确保申请执行人的权益在春节前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