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玛莎拉蒂不还钱? 车辆扣押拍卖没商量
2017-02-07 09:09:17 | 来源:北流法院 | 作者:廖婉伊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广西北流的一名居民欠款200万,不仅不还钱,还开着豪车玛莎拉蒂到处招摇过市,甚至对执行法官避而不见!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流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驱车200多公里到达南宁,在被执行人住处成功扣押一辆玛莎拉蒂。

  被执行人刘某,2012年与他人签订合作协议,承包某市体育中心部分工程。在拿到工程款后,刘某将其中的200万挪作他用。后经协商,刘某同意200万全额返还,并写借条给对方收执,却迟迟没有动静。追偿无果后,对方将其告上北流法院,并申请强制执行。随后,法院依法向刘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经协调刘某同意在春节前将案款还清。眼看还钱期限即将到期,但被执行人并没有如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法官打电话过去也无人接听,销声匿迹玩失联。

  为了切实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1月23日早上8:30分,北流法院执行局黄局长当机立断,迅速制定紧急行动方案,带队执行干警一行五人驱车前往南宁强制执行。中午12:20分,在被执行人住处楼下发现了车牌号为桂AVM开头的玛莎拉蒂轿车一辆。经核实,该车登记在被执行人刘某青名下。又经确认,被执行人此刻就在家中,始终不肯露面。见此情形,法官决定强制拖车扣押车辆。

  又是拘留又是扣车,看到法院动了真格,被执行人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第二天一大早便主动联系执行法官,承诺尽快协商处理此事,一定将案款偿还给申请人。

  该院执行局黄局长表示,如果刘某仍不履行法律文书生效的义务,法院将依法对扣押的车辆进行评估拍卖。面对有支付能力而规避执行的“老赖”,北流法院将穷尽措施坚决打击他们的嚣张气焰,切实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