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级法院政治部主任会议召开 周强强调
加强人民法院队伍建设 为深化改革公正司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2017-02-16 17:05:47
     中国法院网讯 (罗书臻)  今天上午,全国高级法院政治部主任会议召开。会前,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对人民法院政治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级人民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人民法院深化改革、公正司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周强指出,2016年,全国各级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人民法院队伍建设实现新发展。

  周强强调,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举世瞩目的十九大,同时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决战之年,人民法院各项任务艰巨繁重,法院队伍建设面临新的更高要求。各级人民法院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党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队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敢于担当。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进一步加强法院系统党的建设,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动人民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改革信心和改革定力,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改革政策措施全面落地。要重视基层、关心基层、爱护基层,加强基层队伍建设,促进提升基层司法能力和水平。要关心关爱法院干警,认真落实《保护司法人员依法履行法定职责规定》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出台的实施办法,建立健全符合司法工作特点的履职保护和职业保障机制,依法惩治威胁恐吓、报复伤害法院干警的违法犯罪行为,增强广大干警的职业尊荣感。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坚决清除队伍中的害群之马,确保司法公正廉洁。

  周强要求,各级人民法院政工部门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提高履职尽责的专业能力,锻造严以律己的过硬作风,切实发挥政治工作的职能作用。各级人民法院党组要加强对队伍建设的领导,大力支持政工部门开展工作,推动提升队伍建设科学化水平,为人民法院深化改革、公正司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侯裕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