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花6万买邮票 不料公司人去楼空邮票全是假的
2017-02-19 13:35:06 | 来源:北京晚报 | 作者:陈圣禹
  北京市民赵先生近日遇到了一件头疼的事儿。去年12月,赵先生听人介绍,花6万元在一家公司买了12套第三轮生肖大版邮票。对方承诺,在一年的合同期内,每月返还赵先生百分之三的利息,并在合同期满后返还本金。今年一月,赵先生从公司拿到了第一个月的利息。谁承想,春节后这家公司却突然人去楼空了。

  前些日子经人介绍,赵先生参加了翰墨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介绍会,并有了成为该公司会员的念头,希望能够通过这家公司投资邮票挣点钱。当时,对方向赵先生介绍,这款第三轮生肖大版邮票将于2017年5月在文化产权交易所上市。现在花5000元,就可以投资一套邮票,每套邮票每个月返还投资者150积分,这些积分可以兑换礼品或现金。按照公司的算法,赵先生花6万元投资了12套第三轮生肖大版邮票,每个月可以获得1800积分,这些积分可以兑换1800元人民币,这样算下来,一年后赵先生不但可以拿回本金,还可以拿到21600元的利息。

  于是,赵先生便痛快地掏了6万元投资邮票,但是这件事他没有和家人说。

  今年1月,赵先生拿到了第一笔利息。然而等到正月十六回来后,赵先生却发现公司早已人去楼空。

  抱着最后一丝希望,赵先生将手中的12套邮票拿去马甸邮币市场鉴定,对方说,邮票是假的。

  面临6万元血本无归的情况,赵先生却不敢告诉子女,“当时有不少老人和我一样投资了这款邮票,少的有一两万,多的得有十几万元。”

  赵先生和其他在该公司投资邮票的老人已经报案,对于能否追回自己的投资,老人们心里却都没底。赵先生希望,如果有其他投资者看到这条新闻后,能与他们取得联系共同维权。
责任编辑:黎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