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西工区法院倾力执结农民工欠薪案
2017-02-24 10:40:36
     中国法院网讯 (张玉鲁)  “是你们为我们主持了公道,我代表七个农民工兄弟谢谢你们!”2月22日,洛阳市农民李某来到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满怀感激地将一面写有“执法为民心系群众秉公办案两袖清风”的锦旗送给执行法官季雪松及其他执法干警们。

  事情还要前几天刚刚执结的欠薪案说起。2015年9月,李某和洛阳伊川的刘某、新乡卫辉市的宋某等七人来到洛阳市某餐饮公司务工。几个月后,该公司因经营不善倒闭,但是欠李某等七人工资款共计5.68万元,一直以种种理由不予给付。为此,李某将对方告上法庭。案件进入强制执行阶段,查封的被执行人账号内没有资金,将公司法定代表人列入黑名单……仍无济于事。为让7名农民工尽可能拿到工资,刚过完年,承办法官季雪松和同事们就在李某的配合下,找到原来务工的地方,将还没得及转移的一批厨房设备予以查封,并通过网上拍卖,最终让这7名农民工拿到了自己的工资款。

  据了解,洛阳西工区法院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案高度重视,由专人负责,执行局长督办,千方百计为弱者撑腰。今年以来,该院共执结此类案件38件,标的72万元。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