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查控协助 消失半年“老赖”归案
2017-02-24 14:08:4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凤鸣
  2月23日,一名逃避半年之久的被执行人金某,被兰州城关分局广武门派出所民警在旅店住宿时抓获。接到电话,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及法警队大队长一行4人立即往返700公里,于当晚将金某带回。返程中,金某偿还欠款,该案全部履行完毕。

  2016年7月,家住秦州区中梁乡的金某因拖欠李某欠款被诉至秦州区法院。法院依法向被申请人发出了支付令,限期15日内偿还欠款1万元及利息。经调查,金某在银行、房产、工商、车辆管理等部门均未发现有实际可供执行的财产。而其本人则一直隐匿行踪,企图逃避执行。

  2月4日,秦州区法院向天水市公安局秦州分局发出协助执行函,要求协助查找被执行人并予以控制。2月22日晚,兰州市城关分局广武门派出所通过监控系统发现已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金某在城关区某旅店登记入住,遂立即出动警力将其控制,并第一时间通知了秦州区人民法院。

  2017年1月份以来,秦州区人民法院与公安机关深化执行联动措施,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报送公安机关,利用公安机关对酒店住宿、网吧上网、机场车站检票等方面的定位追踪便利,及时查控被执行人行踪,为破解“被执行人难找”提供了有效途径和强力支持。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