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云腾会见法医学和物证技术专家李昌钰一行
2017-02-24 21:05:14
     中国法院网讯 (赵春晓)  2月23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第二巡回法庭庭长胡云腾会见了中华司法研究会特聘顾问、国际著名的法医学和物证技术专家李昌钰一行,并就刑事案件证据的审查判断问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和座谈。

  胡云腾对李昌钰博士应邀到最高法院访问表示欢迎。他说,李昌钰博士从事法庭科学特别是刑事诉讼证据的调查、研究和教学工作近60年,司法实践经验丰厚,刑事侦查和物证科学学养精深,是国内外享有盛誉的法医学、物证技术专家,著述丰硕。作为海外华人,李昌钰博士长期重视与中国法律实务界和法学教育界的合作交流,发表了许多有广泛影响的观点和见解,所提出的司法鉴定人员处理案件时要坚持发现真相、追求公正、公开透明、立场中立和及时高效等工作原则和理念,不仅对法庭科学人员收集和鉴定证据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而且对司法人员公正办理案件也很有启发和借鉴价值。

  胡云腾还向李昌钰博士介绍了最高人民法院及第二巡回法庭近年来在案件受理、司法改革等方面的情况。希望李昌钰博士今后多参与、支持中华司法研究会的活动,不断增进与中国法院干警的交流和合作。

  23日下午,李昌钰博士在最高法院作了“刑事诉讼证据的审查判断及最新发展”的学术讲座,近300名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聆听了李昌钰博士的精彩演讲。
责任编辑:周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