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洪江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
2017-02-27 14:46:1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恒超
宣誓现场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官职责,恪守法官职业道德,遵守法官行为规范,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为民司法,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奋斗!”2月24日上午10点,湖南省怀化市洪江人民法院首批入额的13名法官身着庄严的法袍,面向国旗,右手握拳过肩,庄严宣誓。

  据统计,怀化洪江人民法院13名入额法官均为本科及研究生以上学历,50周岁以下的6人,占46%,女法官6人,占46%。此次确定的首批员额法官名单是按照中央、湖南省委司法体制改革统一部署,通过严格的遴选程序,经考试和考核的方式,最后由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研究决定确定的名单。

  宣誓结束后,入额的法官们纷纷表示将珍惜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期盼,要把誓言落实到审判和执行工作中去,努力铸造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司法为民的意识,为维护社会公平与正义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