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院贯彻全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精神
2017-02-27 14:57:2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2月23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法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江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葛晓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全国法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为我们下一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特别是周强院长的讲话,立足全局,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我们全面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形势,落实从严治党的责任,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推动全省法院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大家表示,积极履行好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好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工作落实,管好自己的人。

  葛晓燕强调,全省法院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法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最高法院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准确把握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总的是好的,但应清醒看到还存在不少的问题。全省法院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抓早抓小,标本兼治,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继续深入推进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把政治关、廉洁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要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着力增强党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三是要加强干警教育管理监督。要加强对干警的教育管理监督,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广大干警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在政治上讲党性、在道德上知荣辱。发现问题,及时提醒谈话,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督促干警知耻知畏知止。四是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从严惩处滥用职权、贪赃枉法、以案谋私、充当诉讼掮客等行为,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五是要以改革的思维铲除滋生司法腐败的土壤。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坚定不移深化司法公开,让暗箱操作没有空间,让司法腐败无处藏身。要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使审判执行工作全程留痕、全程受到监督。要引导干警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管好自己、管好家人。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