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在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强调
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深入推进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17-02-27 15:04:3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2月23日至24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覃文萍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法院纪检组组长李颂银作工作报告。

  李静指出,2016年,全省法院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监督管理,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建立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为推进全省法院公正高效廉洁司法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全省法院队伍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依然十分艰巨。

  李静强调,2017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党的十九大将在今年召开。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及全国法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静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认识把握新的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要压紧压实从严治党责任是每一级法院、每一个部门、每一名干部的共同责任;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要大力倡树清风正气,严格组织生活制度,突出抓好法院党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加强纪律作风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用好执纪问责“四种形态”,保持高压反腐态势,突出纪律作风建设;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加强对权力行使的监管,自觉接受纪检派驻监督,强化监督制度的执行力,建立健全监督机制。

  李静要求,全省各级法院党组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要完善主体责任落实机制,各级法院党组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同志要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管党治党工作格局。要建立主体责任纪实制度,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做到全程记录、留痕管理,健全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调研督导、提醒谈话和下级党组书记定期向上级党组、纪委报告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等制度,形成压力传导常态化机制,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压紧夯实。要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

  会上,李静与各中院院长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