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最高人民法院作出决定
追授周卫东“全国模范法官”荣誉称号
2017-02-27 23:26:3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罗书臻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法院作出决定,追授原四川省金堂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周卫东“全国模范法官”荣誉称号。

  决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级人民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职责,大力推进执法办案、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业绩显著、堪当楷模的先进个人,周卫东同志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是新时期公正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法官好干部,是人民法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楷模。

  决定号召,全国各级人民法院要组织广大干警迅速开展向周卫东同志学习活动,学习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信仰法治、公正司法的职业品质,学习他恪尽职守、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清正廉洁、严于律己的优良作风。要把向周卫东同志学习活动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注重强化典型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以周卫东同志为榜样,忠诚尽责、担当奉献、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合格法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边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