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装有约32吨甲醇罐车侧翻 司机当场死亡
2017-02-28 16:09:10 | 来源:四川在线 | 作者:邹俊川
  2月28日5时17分,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绵广高速(1597处)江油境内的二郎庙新家沟3队发生一起罐车侧翻事故。

  接警后,绵阳消防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太平镇中队、火炬西街特勤中队共6台车28名官兵前往处置。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装有约32吨的甲醇罐车侧翻在高速路口,车头朝高速路下方,车尾在高速路护栏处,驾驶员当场死亡。目前,救援力量正利用水枪对罐车进行稀释,并等待导罐车前来实施导罐转移作业。

  【新闻多一点】

  甲醇有毒!

  甲醇对人体有低毒,因为甲醇在人体新陈代谢中会氧化成比甲醇毒性更强的甲醛和甲酸(蚁酸),因此饮用含有甲醇的酒可引致失明、肝病、甚至死亡。误饮4毫升以上就会出现中毒症状,超过10毫升即可因对视神经的永久破坏而导致失明,30毫升已能导致死亡。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