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
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履职尽责
2017-03-08 21:40:26
图为周强参加湖南代表团小组审议。孙若丰 摄
     中国法院网讯 (罗书臻)  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湖南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周强指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骄人成就,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周强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突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突出宏观调控的针对性、实效性,突出改革开放,突出关注民生,突出问题导向,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分析形势科学准确,部署工作任务重点突出、清晰有力、符合实际,我完全赞成。

  代表们审查了国务院关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1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周强对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表示赞成。

  周强表示,过去一年,湖南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创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对此感到由衷高兴。

  周强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人民法院将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履职尽责。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信息化建设,努力建设过硬队伍,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更好地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