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通辽公安告破积压20年重特大杀人案 嫌疑人被抓
2017-03-10 15:48: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公安局宣传办公室消息,3月8日,通辽市科左中旗公安局再次成功告破一起积压20年之久的特大杀人案件,此案也是通辽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全市重特大疑难案件招标侦办工作开展以来,继通辽市科左后旗“96.8.30案件”之后破获的第二起重特大杀人案件。

  1997年3月20日12时许,通辽市大林镇一街村发生一起特大杀人案,犯罪嫌疑人韩某杀死五人,重伤一人后潜逃,此案案情重大,社会影响恶劣,通辽市公安机关缜密侦查,长期经营,从未放弃案件侦破工作。

  按照全市重特大疑难案件招标侦办工作方案要求,整合全市资源,科左中旗公安局成功竞标侦办此案,组织专案力量全力侦破,经工作,专案民警发现,现户籍地为黑龙江省呼玛县的“杨恩和”身份信息与犯罪嫌疑人韩某高度吻合。经反复确认,专案民警大胆认为“杨恩和”即是漂白身份后的犯罪嫌疑人韩某。

  3月5日,抓捕民警一行四人驱车赶赴黑龙江省呼玛县开展抓捕工作。抓捕民警先后辗转吉林省公主岭市、黑龙江省呼玛县、绥棱县等地,行程4000余公里,于3月8日上午8时许,在黑龙江省绥棱县将“杨恩和”成功抓获。

  经初步审讯,“杨恩和”就是漂白身份的韩某,并对他在1997年通辽市大林镇一街村杀死五人、重伤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