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到新疆代表团参加审议
2017-03-10 20:10:40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霍小光
  3月10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参加审议。

  维吾尔族代表向总书记敬献花帽表达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

  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表团审议。热汗古丽·依米尔代表和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代表向习近平敬献一顶花帽,表达新疆各族人民对总书记最崇高的敬意、最美好的祝福。习近平请他们转达对新疆各族人民的良好祝愿。 

  习近平了解苹果、香梨种植,关心新疆特色产业发展

  新疆代表团审议时,两位代表在发言中分别谈到阿克苏苹果和库尔勒香梨种植情况。总书记详细了解了苹果和香梨种植规模、品种品牌、市场销售等情况,并回忆起曾到库尔勒香梨果园考察的情形。当听到库尔勒香梨已经远销海外时,习近平表示肯定。

  习近平:请转达我对居玛·塔伊尔大毛拉家人的慰问

  习近平总书记10日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告诉总书记,爱国宗教人士、喀什艾提尕尔清真寺伊玛目居玛·塔伊尔大毛拉遇害后,在总书记亲切关怀下,自治区对其家属给予了特殊关爱,解决了他们的就业、就学、住房困难。“他的妻子专门对我讲,如果有机会见到总书记,一定转达他们全家对总书记的感恩之情。总书记这么关心,把他们的困难都解决了,还经常派人来看望,他们全家都很感动、很温暖。”听了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的介绍,习近平说,请你向他们转达我的慰问。

  “库尔班大叔的家人一再嘱咐我,要把他们的祝福带给总书记”

  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给库尔班·吐鲁木的女儿回信,向她和家人及乡亲们送上祝福,希望各族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创造新疆更加美好的明天。来自和田地区的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代表发言时告诉总书记,库尔班大叔的家人一再嘱咐他,一定要把他们的祝福带给总书记,告诉总书记,当地各族群众永远记得党的恩情,一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民族团结一家亲。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拿出库尔班大叔家人的照片给总书记看,总书记仔细端详,一一询问库尔班大叔家人工作生活情况,并请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转达对他们的问候。

  习近平向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代表了解他们村里每家有多少土地、是种粮食还是种果树,问他家里有没有认亲结对子,效果怎么样?习近平说,这项工作要扎实开展,让结对认亲取得实效。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说:“党的政策亚克西!”总书记也回应:亚克西!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