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伟大时代 开启新的征程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侧记
2017-03-14 09:34:1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林子杉
  3月的北京,天蓝风暖,春意浓浓。长安街两侧的玉兰花苞初绽,拉开了春的序幕。

  3月13日,来自社会各界的21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在阳光下,神情振奋,健步走向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会在这里举行。

  11天来,委员们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5210件提案。会议期间,委员们就“一带一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司法改革”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为国计民生建言、为人民利益疾呼,诤言与行动汇聚成推动时代进步的力量,展现了中国民主政治前进的步伐。

  上午9时30分,闭幕会正式开始。

  随着委员们一次次按下表决器,增选政协副主席、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大会政治决议等一一通过,掌声一次次响起。

  “今年是十二届全国政协工作的最后一年。一届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缘。我们要倍加珍惜宝贵时间,倍加珍惜委员荣誉,锲而不舍,奋发向上,不忘初心,敬终如始,恪尽职守,不懈怠、不松劲、不停步,在时代发展大潮中和人民政协舞台上,定格人生奋斗坐标,留下生动政协故事,以新的业绩为人民政协事业增光添彩。”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的讲话在万人大礼堂内回响。

  上午10时15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会结束。

  “这次政协会议收到的提案非常多、内容非常实,回去以后,我们还要继续跟进这些提案办理的情况。政协委员肩负着民主监督的重要职责,我们要把聪明才智用好、用尽,最终还是要落到国家的发展上。”吉林省政协主席黄燕明说。

  “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一定要完善我们的法律,要不忘初心,希望未来能在普法宣传方面进一步加强。另外,与上一届两会相比,本次会议将我国的‘文化自信’提上了议事日程,这值得一提。”李延声委员说。

  “首先,这一届政协委员为民直言的使命感和自觉性增强了,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的水平也提高了,会风变得越来越好。其次,我是两届全国政协委员,这些年提交的提案,中央有关部门都非常重视,多次联系并和我协商、落实,对委员提案的重视度,这一届是非常高的。”马虎成委员谈到本次会议后的感受说。

  2017年注定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实现全面小康,更需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