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武鸣:启动网络司法拍卖 化解执行难题
2017-03-14 15:04:5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韦羿辰
  3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武鸣区人民法院正式上线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开始“首拍”。本次拍卖全程通过网上操作参与竞价,不设拍卖师和拍卖场地,不仅零佣金,且全部线上交易。此举有利于实现执行标的价值变现的最大化,为法院提高执行标的到位率、破解执行难题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处置的涉诉财产是南宁市良庆区那马镇那马街418号锦龙潭山庄1号楼和3号楼共8幢,每栋评估价为150万元,起拍价为150万,保证金为15万元,增价幅度为2000元。目前围观人数达1209人次。为确保本次“首拍”能达到预期效果,武鸣法院积极做好筹备工作,成立了网络司法拍卖领导小组,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同时召开网络司法拍卖工作部署会。

  网络司法拍卖能让更多群众参与到法院诉讼资产处置工作中来,也是主动接受监督的有力举措。接下来,该院将逐步扩大网络拍卖的案件适用类型和数量,积极稳妥推进网络司法拍卖工作,为破解执行难问题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