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大包天 复旦“教授”自称可进入名校诈骗14万入狱
2017-03-14 15:47:36 | 来源:法制网 | 作者:邢东伟 翟小功 胡坤坤
  海口市民潘某为了让儿子进入名牌大学四处找关系,结果遇到自称复旦大学“教授”的周某强,一番折腾孩子没进名牌学校,还被“忽悠”了14万元。近日,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维持一审判决:周某强犯诈骗罪,获有期徒刑4年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2015年5月,海口市民潘某想让当年参加高考的儿子上同济大学。通过朋友认识自称复旦大学教授的周某强,而实际上现年56岁的周某强不过是上海的一个自由职业者。2015年5月25日,周某强和朋友到新疆旅游,谎称其邀请海南考试局领导及上海相关领导,要求潘某给其打几万元,潘某便根据周某强的要求将6万元打进周某强账号。

  2个月过去,潘某与儿子到上海,周某强安排上海市相关领导参加潘某安排的宴请,潘某信以为真,将10万元交给周某强。高考放榜后,潘某儿子未被录取,潘某便要求周某强退款,但周某强除退还潘某2万元之后,余款均以种种借口推脱。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