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两级法院开展打擂竞赛 坚决破解执行难
2017-03-14 16:05:2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聂南山
  为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结合全市开展的“反新衙门作风”行动,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定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在全市开展执行工作“拼搏赶超打擂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活动在全市法院各基层法院之间、市法院各执行团队之间展开,时间从即日起,一直持续到今年12月,主要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和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标准要求,从执行效率、办案质量、执行效果、执行作风、执行艺术、综合运用强制措施、执行裁判案件审限内结案、信息化应用、执行款物管理、竞赛效果等十个方面开展“十比十看”,以打擂竞赛活动为载体,实现执行质效主要指标“三升三降”:实际执结率、个案标的到位率和法定期限内结案率三项主要正向指标上升;异议、复议和监督案件撤改率、申诉信访率和终本率三项主要负向指标下降,最终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四个”基本目标如期实现。

  活动强调,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以实事求是、注重实绩、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奋发有为、促进工作的原则,广泛开展竞赛活动,激励广大执行干警创先争优,增强司法能力,促进以质效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夯实基本解决执行难根基。

  活动要求,要搞好动员,提高认识,增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把整肃纪律作风,整治“新衙门作风”作为打响竞赛活动的第一枪,树立活动标杆和看齐意识,植厚竞赛氛围。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明确目标,落实要求,确保活动见成效。要以晒促执,以比促争,推行“周晒案”制度,实施挂图作战、挂图督办,有效掌握各承办人的办案质效,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性竞争氛围。要强化正面典型宣传,提高办案积极性,对组织竞赛不力、活动效果不明显的督促及时整改。要定期研判,抓好督导,加强对竞赛活动的监督指导,定期召开执行工作调度会,通报活动开展情况。要及时总结推广竞赛活动中创新的、可推广、可复制的方式模式和工作经验,对优胜单位及时表扬,对排名靠后的予以通报批评,将本次竞赛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各基层法院和部门年度绩效考核。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