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女子被骗心有不甘 从受害者变诈骗者被判刑
2017-03-14 16:22: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王刚 周杭 童法
  遭遇电信诈骗后,多数人会选择报警,可福建人苏某却因心有不甘学起了诈骗,从一名受害者变成了一名诈骗人员,两年内作案十多起,得手4万余元。14日,记者从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人民法院获悉,苏某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据了解,今年28岁的苏某,是三名孩子的母亲,但其父亲残疾,母亲乳腺癌晚期,入赘的丈夫因抑郁经常对其实施家暴。2015年,苏某在网上购买电磁炉等家用电器,没想到将五千多元钱打至商家账户后竟了无音讯。原本生活就很艰难的苏某非常生气,决定以同样方式诈骗别人。

  此后,她向老乡学习了网上卖摩托车、跑车的诈骗技术,注册了一个车行的QQ号,建起名为“机车世界”的空间,并在里面设置了国内外有名跑车、摩托车的图片。她还熟记各类顾客问题的回答模板,在顾客提问时应对自如。

  2015年12月底,苏某带着7岁儿子来到石家庄,开始了诈骗活动。她在大量网站上发布原厂原装进口摩托车和跑车的低价促销信息,诱骗受害者上当,并谎称车辆因走私进货只卖几千块。

  2016年3月,在嘉兴打工的李某加了苏某的QQ后,看中她QQ空间里一款进口摩托车。贪图便宜的李某马上下单,支付了三百元运费。苏某利用手机上的“魔音功能”,将自己的声音变为男性,并在几小时后打电话给李某,称摩托车已从上海到货,要等车款付清再将车交给他。

  小李刚把车款打过去,苏某电话再次打来,称因为走私车交易存在很大风险,要小李打5000块钱风险交易金才能提车,提到车后这笔钱可以退还。就这样,小李前前后后共支付了6900块钱,却连车影都未看到。

  第二天,小李向警方报案。警方根据资金的流向,查到苏某的落脚点为石家庄,于是赶赴石家庄将其抓获。

  据查,从去年2015年12月开始,苏某成功诈骗十多起。每个月都有四五起成功诈骗,诈骗的金额基本上在一两千到一两万不等,共计四万余元。

  归案后苏某退赔了大部分赃款,桐乡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苏某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三万五千元,扣押作案工具并责令退赔其余被害人损失。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