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吉庆代表: 要解决好基层两院人才问题
2017-03-15 09:24:5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郭彩侠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在审议“两高”报告时说:报告突出了依法治国的鲜明主题,顺应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要求,彰显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坚定决心,体现了依法为民、务实担当的价值追求,接地气,顺民意。“两高”报告总结去年工作数据详细,实事求是,说服力强。在安排今年工作上,思路明确,措施得力可行。总体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开展工作;二是突出了司法改革体制机制创新;三是把司法为民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上官吉庆表示,今年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决战之年,司法改革必将向纵深推进。针对基层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要研究解决好基层两院人才问题。一方面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快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特别是要加大力度解决西部地区编制不够、人手不足的实际问题;另一方面要出台相应激励政策加大司法人员培训和交流力度,全面提升基层法官检察官专业素质。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