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代表团审议“两高”报告——
大局意识强 为民情怀深
2017-03-15 09:56:0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许聪
  3月12日至13日,河南代表团举行会议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两高”过去一年做了大量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展示了过去一年我国司法工作的显著进步,体现了司法机关自我革新的勇气。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说,完全赞同“两高”报告。过去一年,面对国内外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交织的严峻挑战,党中央运筹帷幄、驾驭全局,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驾驭各种复杂局面的高超智慧和非凡能力。

  “‘两高’大局意识强,为民情怀深,大案要案查办多,值得肯定。” 全国人大代表、安阳钢铁集团公司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首席专家徐筱芗表示。

  在肯定“两高”报告的同时,代表们也纷纷就“两高”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最高法院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反映了全国法院系统认真履行审判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积极努力和工作成效。建议司法体制改革后,“两高”要高度重视完善司法责任制问题,及时出台规范性文件,加强对司法权、检察权的监督管理。”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建议道。

  全国人大代表、开封市委书记吉炳伟则认为要高度关注非法集资问题,“非法集资的受害者大都是老百姓,建议法院、检察院加大查办非法集资案件力度,尽快为受害者挽回损失。”吉炳伟说。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