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代表团审议“两高”报告——
服务经济发展 维护群众权益
2017-03-15 10:09:1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许聪
  3月12日至13日,海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过去的一年,“两高”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在主动服务经济发展,改善民生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同时,“两高”加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和需求,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表示,过去的一年,“两高”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依法履行职责,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为维护社会治安,经济繁荣发展、社会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

  “去年一年,“两高”工作扎实,体现了公平正义和敢于担当的精神,维护社会稳定、为百姓保驾护航,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南林乡党委委员、罗葵村村委会主任林美娟说。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纷纷对“两高”提出意见建议。

  “建议“两高”继续加大对生态环境的监督,大力查处破坏生态环境的犯罪行为,并做到以案说法,以案普法,开展警示教育。”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儋州市政协原主席邓泽永说。

  “建议最高人民法院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强对中基层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人才的队伍和机构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海南省深化农垦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公卒说道。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