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老领导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李少平通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有关情况
2017-03-16 20:42:05
     中国法院网讯 (罗书臻)  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离退休干部局党总支老领导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传达学习贯彻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精神,围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进行党性分析。受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委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少平向老领导们通报了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的有关情况。

  李少平说,3月5日至1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在这次会议上,周强院长所做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高票通过,通过率创1990年使用表决器以来历史新高。在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与会代表普遍认为,2016年,最高人民法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的进展、新的成效。在充分肯定人民法院工作成绩的同时,全国人大代表以及全国政协委员还就执法办案、司法改革、队伍建设以及基层基础工作提出了许多具体意见建议。

  李少平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将按照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决议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锲而不舍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持不懈加强人民法院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审判工作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充分发挥审判机关职能作用,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少平表示,人民法院工作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各位老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希望老领导们一如既往关心人民法院工作,关心人民司法事业,发挥经验优势,及时建言献策,齐心协力推进人民法院工作创新发展。

  最高人民法院老领导祝铭山、谢安山、刘家琛、李国光、姜兴长、项华、刘法合、李玉成、王秀红参加组织生活会,他们对《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高票通过表示祝贺,对人民法院在过去一年各方面所取得的进步予以充分肯定。他们希望,全国法院广大干警再接再厉,大力践行司法为民,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取得更大的成绩。并表示,作为受党教育多年的共产党员,虽然从领导岗位上退了下来,但一定要注重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改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珍惜光荣历史,搞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管好家属子女,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
责任编辑:吴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