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成立法官检察官惩戒委员会
2017-03-17 08:51:2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郭京霞 赵岩
  3月15日,北京市法官检察官惩戒委员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延昆出席。

  会议公布了惩戒委员会委员名单,审议通过了《北京市法官、检察官惩戒委员会章程(试行)》。

  张延昆向新当选的15名委员表示祝贺。他说,开展法官、检察官惩戒工作,是司法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是完善司法责任制度的重要内容,是法官、检察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环节,对于提升法官、检察官惩戒工作的专业性,提升法官、检察官职业管理的科学性、公信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开展法官、检察官惩戒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保障惩戒工作依法公开开展,努力营造有利于惩戒工作顺利开展的良好环境,探索形成一套具有北京特色的惩戒制度体系,为深化司法改革、提升司法水平、促进公正廉洁司法提供有力的保障。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万明、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