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党支部与延安市两级法院部分法官举行座谈会
弘扬革命老区精神倾听基层法官心声
2017-03-18 19:56:59
     中国法院网讯 (罗书臻 王海峰)  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党支部与正在北京国家法官学院参加培训的陕西省延安市两级法院69名法官举行座谈会。座谈会结合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的热潮,以“弘扬革命老区精神,倾听基层法官心声”为主题,进行了深入座谈。

  座谈会气氛热烈,来自延安市两级法院的同志积极发言。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刘卫中、延川县人民法院院长延学光等谈到,延安是中国红色革命的根据地,是中国红色政权的摇篮。时至今日,延安精神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工作生活了七年,和当地村民一起住窑洞、睡土炕、吃糠菜,渡过了艰苦岁月。习近平总书记的插队岁月既为梁家河、为延安大地注入了新的思想理念,也养育了总书记坚忍不拔的自信和始终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我们一定要继承延安精神,铭记总书记的嘱托,把人民法院工作做得更好。延安市富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张桂芳等谈到,近年来,人民法院各项工作持续向好,最高人民法院给予各地法院很大指导和帮助。2014年7月16日,周强院长参加了富县法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周强院长的讲话既有宏观指导,又有具体要求,富县人民法院乃至全市法院干警都深受鼓舞。我们将按照周强院长的要求,继续坚持和推广“群众说事、法官说法”的工作机制,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群众路线,坚持廉洁司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

  座谈会上,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党支部代表发言谈到,这次座谈会是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党支部学习延安精神和革命老区法院经验的难得机会。延安是人民司法的重要发源地,延安精神是我们取得胜利的宝贵精神财富。以马锡五审判方式为代表的优良传统,是人民司法事业科学发展、薪火相传的强大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新一代领导集体,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我们要切实继承、发扬革命老区的优良传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最后,与会代表还围绕行政审判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吴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