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蓝图
2017-03-20 09:29:2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谭文革
  当代著名诗人左河水的《立春》诗曰:“东风带雨逐西风,大地阳和暖气生。万物苏萌山水醒,农家岁首又谋耕。”其大意是,春风化雨,大地暖阳,万物复苏,农友们在春天到来时又要开始谋划新一年的耕种。该诗的关键词就是一个“谋”字,有谋划、规划、计划等意,是农家新的一年的发展蓝图。

  一个家庭有自己的发展蓝图,一个国家更有其宏伟发展蓝图。在每年春天三月上中旬召开的全国“两会”就是中国的宏伟发展蓝图。全国各地、各行业的两千多名人大代表、两千多名政协委员每逢春天的这个重要时节,齐聚北京,共商国是,就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民众利益、改革推进、对外关系等各个方面的国家大事献计献策,集思广益,并在此基础上反复沟通,反复商议,反复讨论,形成各方面的共识,最后确定年度的中国发展计划。

  这几天,我关注全国“两会”,也接触到了许多的群众朋友,他们谈得最多的就是此前刚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两会”,他们对“两会”的关注超乎我的意料,他们对“两会”的了解甚至比我更加全面。在谈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不断加强、不断完善的利民政策时,群众朋友们往往会伸出大拇指加以点赞,脸上自然流露出满意的笑容。“一年之计在于春”,我衷心的祝愿全国“两会”开出更多共识,开出更多团结,开出更多力量,开出更好民生,开出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全国“两会”已刚刚胜利闭幕,春天的宏伟发展蓝图已经绘就,让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美好的发展蓝图就一定能够实现。

  “温暖春风送绿来”,神州大地乐开怀。我要赞美这美好的春天,我更赞美这春天的宏伟蓝图。

  作者单位:湖南省涟源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张鸿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