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北湖法院:“周末法庭”便民利民获群众点赞
2017-03-22 10:41:3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朱锋云 陈建国
  3月19日正值周末,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人民法院法官利用休息时间开庭审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北湖法官周末不打烊,为民、便民、惠民的作风赢得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该案的原告与被告于2014年7月31日签订《钢材购销合同》,约定钢材数量、价格、付款时间及方式。被告秦某及其配偶同意以自己名下所有的财产及拥有的债权为被告承担连带责任保护担保。合同签订后,原告按约定交付钢材。被告付部分货款后,尚欠货款134余万元及逾期违约金68余万元。

  原告起诉至北湖区法院后,被告因故无法正常工作日出庭参加诉讼。为此,法官把开庭时间设在周末。庭审进行了一个上午,原、被告被法官真诚的态度和敬业的精神所感动,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据悉,近年来北湖法院不断完善司法为民的服务功能,大力开展周末法庭、节假日开庭、午间法庭、夜间法庭、家门口法庭等便民、利民诉讼服务措施,为群众定分止争,赢得了群众的好评,提升了法院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周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