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会见捷克总检察长泽曼
2017-03-23 17:13:22
图为周强会见捷克总检察长泽曼一行 孙若丰 摄
     中国法院网讯 (罗书臻)  3月23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会见了捷克总检察长帕维尔•泽曼一行。

  周强对泽曼总检察长一行访问最高人民法院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中捷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两国司法界始终保持着良好关系,相信泽曼总检察长此次访华必将进一步加强中捷两国司法界的交流与合作,谱写两国司法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周强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的法治建设和司法改革情况。他说,中国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治建设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根据中央部署,中国法院正在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此轮司法改革是中国法院一场深刻的变革,广度、深度、力度前所未有。目前各项改革正在积极稳妥推进,改革成效已经显现,法官队伍素质不断提高,审判工作质量和效率有了新的提升,司法公信力进一步增强。中国法院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加快建设智慧法院,充分借助现代科技手段,深化司法公开,推进司法人工智能建设,服务法官办案、服务人民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周强希望中捷两国司法界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就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加强产权保护,为市场经济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竞争的法治环境,分享彼此经验、深化交流合作,推进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泽曼感谢周强的会见,并介绍了捷克的司法制度、打击犯罪等方面情况,表示愿意为推动中捷司法交流合作深入发展作出努力。

  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