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东兰:灵活运用信息化设备 提升执行质效
2017-03-27 14:30:30
     中国法院网讯 (黄明强 韦俊名)  3月23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兰县人民法院运用远程视频系统连线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今年以来,东兰法院根据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执行攻坚年”活动,充分运用信息化设备,有效地提升了执行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当日所执结案件的被执行人韦某某系广西东兰县人,因生意关系,尚欠南宁市某公司的货款3万多元。2013年,案件进入执行程序,由于被执行人韦某某没有财产可供执行,该案一直未能执结,法院只能终结本次执行程序。近日,东兰法院的执行法官发现韦某某经营状况好转,并有履行能力,遂依职权恢复对该案的执行。考虑到申请执行人远在南宁,不便到庭参与执行,该院决定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办理该案,并顺利执结。双方当事人均对东兰法院表示感谢。

  “我们不断强化信息化的建设和运用力度,创新执行方式,进一步推进执行工作。据统计,春节后我们运用执行查控系统、微信、短信和远程视频等信息化手段执结案件共17起,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也得到了当事人的点赞。”东兰法院院长黄家国如是说。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