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绛:开展“执行开放日”和打击老赖专项活动
2017-03-28 10:53:1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张建春
  为进一步推进法院的司法公开,传播执行工作的正能量,促进全社会理解执行,参与执行,依法执行的良好社会大环境,3月25日,山西省新绛县人民法院开展“执行开放日”活动和打击老赖专项执行行动,现场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代表等,一起参与和见证执行。

  当天,新绛法院出动执行局干警和司法警察20余人次,警车3辆,积极采取措施,开展集中传唤,集中执行,共执行完毕5案,传唤被执行人20余人次,对有履行能力而规避执行或逃避执行、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1案1人,有效促进了执行工作的开展,打击了拒不执行的违法行为。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院围绕最高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开展了多项工作,在解决执行难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截至目前,该院执行案件收案198件,结案135件,执行到位标的632万元,冻结被执行人存款825余万元,查封被执行人财产价值23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