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高法官冒雨强制执行民事赔偿纠纷案
2017-03-28 16:03:1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黄辉
  3月22日上午,在淅淅沥沥的春雨中,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一起民事赔偿纠纷案,此次已是该院第五次上门执行。

  被执行人“老赖”喻某,今年44岁,做钢材生意,家住上高县泗溪镇官桥村。2015年12月20日,喻某雇佣冷某搬运钢筋。冷某在卸货过程中不慎受伤,经医院治疗无效身亡。2016年6月,上高县法院判决被告喻某赔偿受害人家属32万余元,扣除前期已支付的17万余元,喻某尚有15万余元赔偿款拒不履行。

  据了解,此前执行人员已对喻某的车辆、工商、房产、银行账户等情况进行了“四查”,除了房子,没有发现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而喻某又做生意,这种情况不正常。去年中秋及今年春节前夕,执行人员多次来到喻某家,并打电话联系他,但喻某均拒绝露面。

  执行法官在喻某所开的钢材门店内未找到人后,就前往其位于官桥村山背4号的家中,依法进行搜查,见无收获。在喻某家中,经过执行法官的一番思想工作,喻某哥哥现场表示会积极劝说弟弟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为督促其履行,执行人员还特意在喻家住宅的外墙上张贴了一份“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

  据了解,去年,上高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684件,执结633件,旧存案件361件,全部执结,在执行案件数量井喷式增长的情况下,全年结案率达95.1%,实际到位标的额5569.3万元。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