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动员额法官任职培训
“中国法学名家讲堂”精彩亮相
2017-03-30 09:07:2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娄银生
  3月25日,江苏法院“中国法学名家讲堂”开讲,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前飞主持。中国民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教授主讲的《我国民法总则的亮点与适用》,拉开了江苏法院2017年员额法官任职培训的序幕。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法官、江苏法院员额法官及审判一线法官近万人参加培训,全省各地设立了100多个视频分会场。

  据介绍,为尽快适应司法改革的新形势,为江苏全省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和法院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2017年,江苏高院专门邀请一批蜚声海内外的法学大家和业内公认的学科领军人物,为全省法院员额法官开设“中国法学名家讲堂”12期讲座,作为法官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

  培训围绕审判权运行、办案责任制等内容,根据入额法官的不同情况分层展开。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法官职业道德与职业素养、司法改革政策解读、审判权新的运行机制、司法责任制与法官的权益保障、庭审能力的提升与完善、裁判的方法、裁判文书的制作、法学理论前沿、人文素养等。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