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今出庭受审 韩法院将决定是否签发逮捕证
2017-03-30 09:16: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将以犯罪嫌疑人身份于30日上午出庭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预计法院当天深夜或次日上午决定是否批捕。

  据报道,韩国检方和辩方将会激烈争论此前检方收集的证据是否足够支撑13项指控,而最大争点是朴槿惠有没有与亲信崔顺实共同犯罪,如共谋收受三星提供的贿赂。

  据悉,检方在提请批准逮捕书中指出,嫌疑人辱没国格,辜负民望,仍毫无悔意,涉罪情节重大,有毁灭证据之虞,在共犯被批捕的情况下,不逮捕朴槿惠有失公平。

  对此,朴槿惠方面反驳,她没有潜逃之虞,而检方仍提请批捕是不当之举。

  报道指出,鉴于朴槿惠涉罪情节庞杂,且坚决不认罪,预计受审时间有可能刷新一同涉案的三星掌门李在镕此前创下的最长纪录7个半小时。

  韩国法院将在审查结束后,根据控辩立场和案卷等材料,决定是否签发朴槿惠逮捕证。
责任编辑:杨青